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弦上的半音

音乐响起,所有的呢喃悄然沉寂;我将你,掩在秋日里轻慢私语,踏着光阴 一同老去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寂静的栖息  

2008-02-12 17:59:24|  分类: 泊在异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―关于写作和摄影

 

有些花香,在辗入尘泥之前就飘了很久;

有些鸟儿伫足一隅,苦于走而痴于走,永远都不会飞。

有些言语,仿佛六月的梅雨深处温湿的记忆。

无数的寂寞中,如何都是一场 淅沥的美丽。

 

多年以来,固守着一种寂静的方式折叠自己生活中的片断,无论忧伤或欢喜。对于文字,仿佛一种灵魂的开掘,既短于言表,又有重于感悟的情深。那些恬静的表象下,不只是情感的乍现。这片看似放逐的空间里,流淌着一条汹涌的暗河。

坚持不被动的写字,让生命回归真实的内里;保持缄默的行走,雁过朝霞,品味黑暗中寂静的栖息。或许,在生活琐碎的思维惯性中后退一步,就可以给自己筑造一个释放的心理单间,消解生命在每一段节气里醇厚的人生况味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一夜夜的霓虹,一桩桩悉数不清的过往,走过的岁月会在多年以后慢慢的温暖在回忆里。如果可以在纷飞的眼神里守一束真,让生命静静的流淌在岁月的河床,兑化掉时间的洪流,品味真实的人生;如果可以,让笔载足生命的人情物理,让眼底的风景秉习着纯净的呼吸;让曾经年轻着的热情,在岁月的轮回中长成参天的枝桠。如同夏日路边的法国梧桐,在烈日炎炎的焦灼里,依然精神抖擞……

 

而我们的心念像一只不断被充盈又倒空的杯子。想起那些沙漠里翠绿着死去的树,曾经那样的郁郁葱葱过四季的轮回。而我,如果可以就这样的追随着一路风尘仆定,寂静的记载下这一路或繁华或飘零的风景……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