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弦上的半音

音乐响起,所有的呢喃悄然沉寂;我将你,掩在秋日里轻慢私语,踏着光阴 一同老去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教育不是一本书  

2010-04-14 01:52:02|  分类: 染冰晓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不知不觉,晓语一岁五个月了。虽然和她爸通力合作,在晓语一岁三个月的时候成功的给她断了奶,但我们也更多的开始因为她的养育方法各持己见。有时候,小家伙甚至成了我们争论的导火线。

爸爸总是拿出西方的教育方法跟晓语相处,毕竟我们生活在国外,无可厚非。威廉.西尔斯的《育儿全书》中就鼓励不要过早的给孩子断奶,甚至非常热烈的提倡自然断奶法。虽然我们没有过早的给晓语断奶,但是她人生的第一次断奶是完全的被动的,这其中有我和晓语爸爸相互的妥协。毕竟《育儿全书》中并没有一定的答案,终究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。

有一天,爸爸提议开始让晓语自己吃饭。虽然他早已在晓语六个月的时候早餐让她自己吃面包,但一想到朋友的孩子每顿饭都要把餐桌上下打发的一片狼藉的景象,就迟迟不敢回应他的建议。我想,西尔斯太太玛莎一定是个柔情似水的女人,她能把孩子在用餐时的小丑表演看成是在餐盘上作画。而对于我,这样的表演只能耐着性子看几次而已,天天看,一定会体力不支。

因为顾念妈妈喂奶的辛劳,晓语一直跟我们一起睡。爸爸虽然提议让晓语自己睡小床,但是断奶以后的晓语已经一岁三个多月,分床对于她来说,无疑是又一次更残酷的断奶。而且这一次,一定不会轻松!想到《育儿全书》中西尔斯夫妇的强烈语调:可以让宝宝跟你们一起睡么?可以!不只可以,我们相信,那才是宝宝应该睡的地方!呵呵,听来那可是晓语天经地义的床呢!不过小家伙睡姿实在不佳,没有妈妈的照顾不定会伤痕累累,暂且只好按兵不动。

 

虽然不能像西尔斯夫妇那样每天抱着宝宝摇着睡(他们称这是珍贵的时光,因为它很快就会过去!)但是天天搂着睡,也很美妙,尽管常常的右手臂痛得无法抬起。

相信每个人都是一本书,每本书都会有不同的篇章。

放下《育儿全书》,终于可以安然入睡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